593-955期

【880專論】插畫地圖的教學與推廣-3

地圖佳作欣賞 一張插畫地圖是否恰如其份地扮演好它的角色,往往又與地圖的設計方式與內容精彩程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性。如何將當地的景點特色,以更加精簡或是生動的方式介紹給一般閱圖者,是未來繼續努力的目標。

從視覺傳達的功能性角度來看,地圖圖像與符號是一套經過漫長歲月演化而成的指示系統,它在地圖出現時的樣貌與形式,一定要能夠被閱圖者所辨識與理解,尤其在某些景點繁多、特色豐富的觀光地區,使用時一定要非常謹慎,才能恰如其份地扮演好指示的角色。 若從視覺傳達的傳播性質來說,地圖圖像與符號是讓地圖的傳達功能暢行無礙的必要手段,而地圖圖像的最終目的是實現全球地理資訊的共享與傳播,使人類的文化交流突破語言上的隔閡,全然達成圖像溝通的目的;同時也可以讓一張小小的地圖扮演好資訊傳播的尖兵,藉由地圖的傳播力量被國人甚至全世界所看到。以下特別列舉幾件同學們的插畫地圖佳作,與大家一起來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