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0】教學卓越專欄PART154/發展學用特色-特色證照課程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證照課程」,充實培養學生就業力,持續舉辦各特色證照課程,使學生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劃地持續追求新知。鼓勵學生自我投資,才能掌握未來趨勢。

■導遊/領隊證照 近年觀光旅遊業的熱門發展,使領隊導遊人才炙手可熱,市場急需領隊導遊人員。依考選部規定,想要從事領隊、導遊工作,第一步是取得領隊或導遊的及格證明。導遊、領隊考試包含導遊(領隊)實務、觀光資源概要、語文等三大項。觀光系已將導遊/領隊證照列為系上專業證照,邀請業界專家授課,輔導學生考取證照,取得進入業界門檻,提升職場競爭力。

■學生心得-劉姿妤(觀光學院): 在何顯騏學長的課程中,我學到世界各地的知名觀光景點、領隊導遊的相關法規、台灣觀光地的介紹網站、中華歷史等,讓我發現原來考證照要背的東西真的好多,真的永無止盡,挖掘不完。除了這些既定的課程外,講師還分享旅行業相關經營,及國外的特色遊程,讓我們坐在教室環遊世界,拓展視野。雖然有些課程在高中時期就都學習過,但在講師重點提示下,把高中學過的地理歷史一點一點的記回腦中。所以我覺得這次的證照課對我來說很有幫助,也謝謝講師細心的幫我們整理出考試重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