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9】三版專題/我曾經踩到一個雷-那個美食有點不太美

翻開報章雜誌,打開電視,「美食」這個詞,高頻率的出現於我們生活之中,無所不在的美食,也許是藏身在巷弄中的小店,又或者是知名餐廳的經典料理,我們總期待著品嚐食物的美味,將這些令人難以抗拒的美食送入口中,而內心的雀躍,正與電視主持人的讚嘆聲相互輝映,多麼完美的一場美食饗宴啊!但,現實總是殘酷的,與意料之外的地雷美食邂逅,難以忘記的不僅是味蕾的驚嚇,還可能連店家的位置都清楚記住呢!

有一次到知名夜市觀光,看著琳瑯滿目的攤位,香氣四溢的美食,實在不知從何選擇,享用過幾間名不虛傳的攤位後,讓人既開心又有成就感,終於品嚐到所謂「傳說中」的美食,後來經過月亮蝦餅的攤位,看著排隊的人潮以及電視螢幕中不停重複播放的介紹,主持人們咬下酥脆的一口後,露出驚訝的表情,發出許多讚嘆聲,於是我被吸引著進入了隊伍之中;香味瀰漫,終於輪到我了!

看著老闆熟悉的技巧,期待的心情隨著餅皮慢慢呈金黃色而增加,拿著熱騰騰的月亮蝦餅,雀躍的咬下第一口,伴隨著的卻是失望,雖然餅皮酥脆,但大多是麵粉和寥寥可數的蝦子,醬料也相當普通,價格又頗高,實在令我大失所望,不但沒有激起對這道美食的火花,反而不會想再次消費! 不過,地雷美食總是以「驚喜」出現,即便是被報導過都有可能,而現實的美食饗宴之旅有趣之處,正是在尋找隱藏版美食的途中,被地雷美食轟炸,即便如此,我們依舊想要美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