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9】資傳4度獲教部軟體人才培育計畫補助

資訊傳播工程學系在教育部「網路通訊重點領域學程計畫」獲得「優良學程學校」的殊榮後,今年度更是連續4年取得教育部「大專校院資訊軟體人才培育推廣計畫」的補助。

本年度主持人係資傳系蕭副教授立人、協同主持人為該學系主任陳菁惠,申請「創新軟體人才培育模式推動計畫」中互動多媒體領域的計畫,核定金額$62萬5000元,計畫執行期間為2014/2/1-2015/1/31。 資傳系近幾年以「互動多媒體」做為該系教學與培育人才的重點項目,連續兩年獲得『互動多媒體』領域的補助,不僅重新規劃課程,增加許多業界參訪與業師教學的交流;也希望藉由此計畫,提升學生於互動多媒體與電腦遊戲相關系統的開發與應用能力,厚植相關軟體設計之實力,培養符合業界需求的開發人員,亦有助於提升學生未來職場競爭力。

同時,期望藉此讓學生了解相關應用軟體產業界的供應鏈,以及累積在實務面的開發經驗,降低自行摸索與閉門造車的時間和風險;望其未來能發揮創意,開發具實用價值之互動多媒體應用軟體,創造知識經濟的價值。 資傳系連續幾年獲得教育部的補助,購置的設備已將S405教室建置為特色獨具的實驗室;除了提供充足的教學設備,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外,並且藉由補助的經費,將該教室變成該系學生課後輔導與自學中心,藉以提升學習成效與深化程式開發能力,強化軟體創作能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