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9】學生就業率名列前矛 企業最愛銘傳私校第6

根據今年2月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出刊的《2014 最佳大學指南》中指出,銘傳大學榮獲企業最愛私校第6的好成績,並且在「大學畢業後6個月全職工作比率」調查中,顯示近7成學生在畢業後半年內順利就業,其比例遠優於其他大學。

調查結果顯示,本校在堅持勤管嚴教的教育理念下,培育出來的學生獲企業青睞,其高品質的學生素質,造就高比例的就業率,突顯企業對於銘傳大學的肯定。父母與考生的大學排名,或許是由考試分數來決定,但在企業評價大學時,卻是針對畢業後的人才素質決定。由於市場快速轉型,企業除了要求專業的基本能力之外,也開始重視「軟性技能」的表現,如學習意願、團隊合作、解決問題能力等,來觀察是否成為潛力人才的關鍵指標。其中本校在「融會貫通能力」表現優異,學生反應以及靈活應用性高,一致獲得企業高度讚賞。

2001年本校首創國際學院,開創提升國際化的風氣之後,不但獨步私校之前,也讓各大學紛紛效仿。教育部統計境外生人數,102學年度大專校院境外學生在台留學或研習人數總計78,261人,並持續穩定增加,可望於105年達成在台境外生人數達10萬人之目標。而本校在最新出爐的《2014 最佳大學指南》調查指出,外籍學士學位生人數穩居各校之冠外,同時外籍老師在校任教比例也是名列前茅。外籍生與外籍老師比例均優的狀況下,對於提升學生視野與融入各國文化,有相當大的幫助。 學術副校長暨教務長王金龍表示,透過整合性的課程,可以協助學生們對各領域知識的統整。除強化本科的專業能力外,也透過實習、實驗、實際操作等,對理論和實務進行結合,融會貫通所學知能並且實踐,這是本校成為企業最愛的關鍵所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