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878】北加校友會將推暑期華文夏令營

本校在李校長國際化校務發展的前瞻領導下,2013年由教育部核准在美國密西根州設立銘傳美國分校。本校從2012年起每年安排學生到密西根州進行移地教學。 2014年,在行政副校長顏善邦、國際學院副院長兼華語中心主任李藍瑜、華教系主任江惜美的指導下,暑期到密西根州移地教學的華語教學系學生,將轉往西岸的加州帶領華語夏令營實習教學,營隊今年首次舉辦,地點就選擇在北加州灣區。

北加州銘傳校友會,聽聞此一喜訊,非常高興,並積極協調各項前置作業。 1/26統資系主任林真真專程出席了矽谷文教中心的春節揮毫活動,並傳達2014銘傳美國分校及華語夏令營的相關訊息,此則消息獲得舊金山世界日報2/4做了專題報導。旋即2014/2/7銘傳校友會理監事與林真真主任,在矽谷進行籌備會議,進行意見交流與工作分配,會中決議將由前任會長潘存薇擔任總召集人,曾擔任北半島中文學校校長的黃友萍校友擔任顧問,兩位校友將於3月返台參加校慶,並向師長報告相關的進度。

另外,南加州銘傳校友會理監事與統資系林真真主任,於2014/1/29洛杉磯文教中心,進行交流座談會,也希望促成學弟妹的華語夏令營實習教學能在2015年於南加州舉行。 同時,透過校友總會副理事長、前南加州校友會會長徐洸玲引介,在前南加州校友會會長劉士元陪同下拜會Pasadena City College語言系教授魏瑞琴,魏教授也提供了關於華語教學暑期營的具體建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