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878】桃園校友會獲桃園縣政府評鑑優等

2005年正式立案的銘傳大學桃園校友會,在理事長黃婉如帶領校友努力經營下,2013年在桃園縣政府社會團體評鑑中獲得輔導組優等佳績。

藉由桃園校友會主動參與評鑑的拋磚引玉之舉,鼓勵銘傳其他校友會積極參與地方社團評鑑,激勵校友會士氣。 兩度為銘傳學生的黃婉如會長除了五專銀保科畢業,並完成公事所碩士學位。她於去年11月在社團評鑑的簡報中表示,銘傳校友人才輩出,校友們不乏任職於公務單位主管、會計師、民意代表、工商企業等各行各業,為銘傳大學在地方建設打響知名度,校友會秉持凝聚校友的力量,借重校友們的才華與資源,並和母校緊密結合,不僅鼓勵校友返校進修,提升職場競爭力,也鼓勵校友奉獻所學為母校發展盡心力。校友會正式向政府主管機關立案的並不多,桃園銘傳校友會僅是少數一、二個會務正常運作,且財務報表透明化的校友會。

近年來,黃婉如帶領校友會積極參與地方事務,配合政府辦理公益活動,例如推行桃園縣最夯的健康瘦瘦拳與CPR教學系列活動等;參與母校創校55週年校慶活動、56週年校慶-校友慶祝活動、母校創辦人逝世四、五週年紀念公益活動、與母校師長同赴高雄參與新生座談會,並拜會在地傑出校友、至金門分部參加銘傳校友心連心活動、參訪金門分部與校友大會師,以及結合桃園校友力量每年捐助母校包德明文教基金獎助學生。

另為豐實校友生活知識,參與銘傳大學NGO國際人才培育–非政府組織文化國民外交研習活動,至苗栗南庄、新竹民俗文化考察。除了密切和母校結合外,更舉辦多項公益活動,關懷弱勢團體,例如協助視障朋友辦理迎向陽光快樂出擊~桃園縣視障者保齡球賽活動、邀請混障綜藝團於各級學校辦理七個場次「混障樂團輪轉生命奇蹟」、「混障舞動,逆風飛翔」等活動,為社會注入暖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