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8】哈爾濱工大-北國文化豐富之旅

寒假期間心理系助理教授朱春林率領會計三吳昱儒、新聞研一徐詩婷、電通三陳彥至、心理三黃偉如、傳院二鞏亮儀和王郁琁等一行7位師生,於1/20-26前往姊妹校哈爾濱工程大學(簡稱哈工程)進行「2014海峽兩岸北國文化之旅」,此行共有全國八個哈工程的姊妹校參加,從北到南除本校外還有海洋、文化、中原、元智、勤益、崑山、義守共49位師生。

行前朱老師分配事前準備功課,先對哈爾濱與哈工程有一番了解,並舉行行前會議,彼此認識也交換各項情報,為出門做萬全準備。哈工程堅持國際化、開放式辦學,國際化進程不斷加快。此行每天安排活動的節奏緊湊,認識哈工程校園和周遭環境、學習船舶的知識—這是哈工程的特色,參觀黑龍江博物館與動物園—這是重要的背景知識,欣賞文廟和極樂寺—跟我們有著一樣的傳統文化。

黃偉如同學在活動中針對台灣與銘傳作簡介,以「感動心台灣」影片呈現台灣之美;吳昱儒則說沒人能想像身處零下20幾度的冰雪世界,念念不忘那冰冷的刺激感,吃雪、打雪仗為豐富精采的生活再添一筆。在哈爾濱,每位同學都交了新朋友,跨出台灣讓他們覺得自己視野開闊! 欣賞冰雪大世界—這是哈爾濱的冬旅重點,與哈工程學生的聯歡晚會—雙方師生盡興交流。絕大部分大陸師生都對台灣有好印象,也期待哈爾濱能早點可以有台灣自由行。全團師生咸認為這真是一個豐碩的姊妹校交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