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8】教育部私校內控訪視銘傳獲佳評

教育部委託管科會於102學年度上學期針對本校內控執行情形進行訪視,訪視結果於2014/1/8來函公佈,對於本校在內部控制制度所做之建置及努力深表讚揚,優點共有18項之多。 訪視意見中肯定本校持續推動一念三化的教育宗旨,認真辦學、教學嚴謹之管理哲學及經營風格,已展現具有非正式軟性控制之利基。董事會及校長全力支持內部控制制度之建置,並自 94年度起即著手建立內部控制制度,從開創階段,歷經發展階段,目前已漸步入成熟階段。

秘書長樊中原表示,本校建立內控機制之起步甚早,初期導入目標管理概念,以系統化方式建立內部作業程序流程圖,並逐年更新,配合獲得MSCHE 國際認證之努力,為今天內部控制制度之實施奠定前置基礎。在內控稽核之組織結構方面以及在各行政單位所設置內控檢核員,訪視委員認為有助於發揮監督機制。 本校於2013年5-6月首次實施內部稽核,各行政單位皆已投入內控制度之執行,教育部除了給予本校肯定,並指導稽核計畫應納入風險評估概念。樊秘書長指出,稽核室將規劃透過自我檢核能主動發現問題並向稽核人員請益,將朝「參與式稽核」的目標努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