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6】教學卓越專欄PART150/打造專業職能-接受挑戰 才能戰勝自己-瘋狂程設

102教學卓越計劃擬透過協助學生建立自信心,使學生依循課程規劃,專心發展專業職能,發揮自我潛能,藉以提升學習成效。 ■學習分享 林富偉(電通研二): 這學期我修習了演算法這門課,主要是想加強自己的程式撰寫能力。在上課前,老師對我們學生說:「這學期為了驗收大家的能力,每個人都需要參加瘋狂程設的比賽。」當下聽到這個消息的我,簡直是晴天霹靂阿!我承認我程式不好,來選這門課就是為了提升自己撰寫程式的能力,可是為什麼在我還沒開始學習前,就給了我這麼大的壞消息呢?好險老師後來補了一句,那是期末的時候,便讓我鬆了一口氣。我相信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我一定可以克服這個難關的。 期中考考題中,因為上課所學到的基礎,讓我可以簡單的應對裡面的一兩題,但是對於更進階,就毫無頭緒。為此我低落好一陣子,後來想起老師曾經說過,寫程式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沒那麼快學會,得下很大的心血、時間和經驗。對我而言,能寫出一兩題已經算是不錯,只要再接再厲,之後一定可以有更好的成果。 在老師用心的指導下,很快地期末成果-瘋狂程設比賽也來臨了。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和努力,最後我也在短碼競賽其中一個項目獲得冠軍。這個名次對我來說無疑是非常大的肯定。從一開始對程式的害怕,到克服它、對它有信心,歷程雖然辛苦,但是萬事起頭難,我們要勇於接受挑戰,才能從經驗中成長、戰勝自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