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5】教學卓越專欄PART149/活化優質課程-優化教學資源

為促進校內學習讀書風氣,教學卓越計畫自101學年度下學期推動各院、系所建立「自學教室」,提供系所重要課程之教學助理,各系遴選出優秀的高年級學生,每周固定時間、教室,輔導學生課業上或學習上的各種問題。 ■教學助理-唐元周(會計四甲): 擔任教學助理的過程中,我學習到要將知識內化成為自己擁有的智慧,是需要與同學不斷的討論,再思考,僅靠一己之力是非常難以達到的。在學期一開始邀約同學來念書時,反應並不踴躍,後來我慢慢地將同學互相討論、思考的好處傳達給同學,漸漸地有越來越多人參與加入。我的輔導方式是透過不斷地給予不同問題,然後加以反問同學對於該問題的看法,並適時提供提示引導思考方向,如此一來同學們能藉由自己的思考找出念書的方式,經討論後看清自己的盲點,使得學習的應對方法更加完整。 經過一學期的輔導教學,我願意再次擔任自學教室教學助理,讀書的樂趣就從這之中找尋,漸漸地完成一個完整的知識並與許多人分享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能擔任教學助理的學生,必定是師長們相信我們具備凝聚同學的能力,一開始會覺得很困難達到,但只要不斷的邀請並告知同學們有趣的地方,就能吸引到願意一起努力的同學,擔任教學助理學到得不只課業上的知識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