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4】法式滾球大豐收 公開女子組一般男子組雙料冠軍

法式滾球校隊於11/29-12/1參加大專校院102年度法式滾球錦標賽,榮獲多項獎項,有公開女子組第一名、一般女子組第二名、一般男子組第一名、一般男子組第三名、一般男子組第四名,可謂豐收之時,這次拿下兩個冠軍寶座,是自99學年度成軍以來的首次雙料冠軍。 比賽在屏東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舉行,公開女子組第一名隊員李晉蘭表示,雖然參賽隊伍只有6隊,但在冠軍賽卻遇上了今年的亞洲盃國手台北市立大學,雙方實力相當,比賽開始我方雖一路領先,在最後一局對手卻趁勝追擊至7:7平手,此時,隊員討論後決定以搶攻策略來迎戰,終在加賽局時因榮譽心選手擲出的關鍵球而獲得一分,以8:7贏得隊史第一座公開女子組冠軍。

一般男子組第一名隊員許孟學也表示,共與14支球隊爭戰,我方先後與和春技術學院、高苑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以及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交戰,激烈競技中隊員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表現精湛球技,最後以邱泇翰同學出其不意的蹲姿射擊戰術,取得勝利榮獲冠軍。

可見法式滾球是一個既講求團隊合作又要謀略智取的比賽。法式滾球可追溯至1907年,由一位名為Jules le Noir的法國人在法國馬賽東方小鎮拉喬塔所發展出來的,Noir調整普羅旺斯戲球的玩法,使球手在原地雙腳不離地拋擲滾球,因而發明出現今所稱的「法式滾球」,是一個講究姿勢、角度、力道甚至觀乎謀略的運動項目,近幾年也在台灣慢慢被推行,期待銘傳校隊未來能在法式滾球上創造更多佳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