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2】教學卓越專欄PART146/全面就業接軌-考取專業證照

為鼓勵學生取得國內外專業證照,提升其就業競爭力,本校各系所已完成系所專業證照分級,定期檢視並提供其專業證照概況,以作為學生報考之參考。並實施證照獎勵制度,持續鼓勵學生考取專業證照。 ■證照達人報你知-電通二甲紀慶和: 我到現在已經擁有Red Hat Certified System Administrator、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LPIC level1、LPIC level2、LPIC level3、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Office Word 2007、Office PowerPoint 2007、Office Word 2010 Expert、Office PowerPoint 2010、Office Excel 2010 Expert、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2010 Master、Office Outlook 2010),共計12張專業證照。 當初會考證照是為了加強自己的能力,因為我覺得在平時就要多多充實自己,往後有機會的時候,才不會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白白放棄掉機會。而在大學期間的第一張證照RHCSA,是我在寒假的時候,連續三個禮拜每天早上開始練習到晚上九點,而準備的方式就是不斷的練習,因為他們的考題是採實作類型,所以不可能用死背的方式來測驗。所以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活用練習內容,最後在考試的時候用平常心應對題目,就順利考到了。 而後我也參加了進階的RHCE,以相同的態度,搭配活用老師上課的內容;下課的時候,自己至少要再重新做一次上課所教的東西,當遇到自己不清楚的地方時,則是先自己尋找答案,而不是一味地詢問老師。所以在參加完考試後,我不僅僅學習到考試的內容,更學會了如何自己尋找答案去解決眼前的問題,從而可以更加地了解內容,自己的印象也會更加的深刻。此外,在內心上也會因為考到證照更有自信,獲得被肯定的感覺,讓自己覺得自己的付出不會是白白浪費的。最重要的是,在未來的推甄申請或就業上也可以增加備審資料的可看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