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1】全國資訊服務創新競賽 資管成績亮麗

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舉辦的「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資管系大放異彩,摘下1組冠軍、2組亞軍、1組季軍及1佳作,為表現傑出的大專校院。 這次競賽,資管系師生在11/9決賽當天於台大體育館會場中,從全國眾多公私立大學資訊菁英中脫穎而出,鍾聖彥、張舒亞、羅侑妤、胡雅涵、黃琇嫆、李嘉軒6位學生組成的團隊,以「E&NGIS Travel – 3D&AR-Based經濟地理資料庫服務App」專題,在該系余仁朋和朱美珍老師共同指導下,同時榮獲經濟地理資料庫服務應用組冠軍和資訊技術應用組亞軍雙獎牌,另有1組在台北生活好友善創新應用組得亞軍、1組在產學合作組得季軍、以及1組獲得經濟地理資料庫服務應用組佳作,獲得總獎金新台幣$85,000元,展現出資管系學生的優秀資訊應用與創意設計能力,與國立大學菁英學生相較豪不遜色,為本校爭光,表現精彩! 此一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是被國內大學資訊相關科系學生譽為「奧林匹克大賽」的全國性競賽,是全國大學資訊相關科系學習成果的指標,優勝隊伍除可獲獎狀與獎金外,更是產學交流、企業選才與研發創意的年度盛事。今年共有3000隊參賽、1萬8千人參加,第2關僅剩942隊、5千5百人,決賽現場則有348隊、2300人角逐最後勝利。副總統吳敦義11/9應邀出席頒獎典禮時指出,台灣的天然資源不多、天然災害卻不少,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我國靠的就是「人才的金礦」,與會選手擁有含金量極高的「腦礦」,藉由競賽充分展現活力與創新能力,令人欣慰。此競賽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比賽結果獲獎者僅占原先報名參賽者5%。資管系此次得獎的各參賽隊伍資料,請見下表。

另,2013年資訊學院五系聯辦資訊展,邀請大家來參加「電腦紙卡組裝時間競賽&電腦組裝選美競賽」,想要獲得賣場的現金禮卷記得輸入網址進來報名! 詳情請見: http://goo.gl/qD6c6K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