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0】充滿驚奇和快樂的學習之旅—中山大學&華東師大

應中系/方詩晴 中山大學校訓為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共分為四個校區,分別為東、南、北、珠海4個校區,可用一段話說明各校區的特點:食在東校,學在南校,住在珠海校區。 我在南校區上課,南校文化氣息濃厚,每當走在校園中,都會被景色秀美的林蔭大道深深吸引,光影透過枝葉繁密的樹林照在地面,使炎熱的天氣增添悠閒的氣息,平息內心的燥熱和腳步的急促,消除我剛到此地惶惶不安的心情。為期一學期的交換,讓我認識很多來自台灣、大陸各地的學生,也融入這裡的生活,晚上一空閒,就會夜遊珠江,燈火通明照在珠江,形成朦朧的倒影,微風輕拂,一眼望去廣州地標小蠻腰,一群大媽們跳著廣場舞,人們臉上溢滿笑容,使街道被歡愉的氛圍包圍著,讓我也想跳起舞,和他們同歡。

廣州是美食之都,聚集粵、湘菜等多樣各地的美食,腸粉、大骨湯粉、酸辣魚、甜品、涼茶都是必嘗美食,來到廣州後,還有個興趣就是打著台灣名號的食物,卻沒有家鄉的味道。為期一學期的交換,讓我感受到全新的生活,嘗試一個人在異地學習,心胸和視野都開闊了,謝謝這段時間陪伴我的朋友們,使我的生活充滿驚奇和快樂。 財金法律系/馬佳徵 來華東師範大學已有兩個月的時間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很慶幸自己可以有一個這麼好的機會來開眼界跟這邊得學生互相學習,學校方面已經可以適應的很良好。但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主動去問、去爭取,尤其是在選課上面,多去聽課然後詢問選擇自己想要的課程。 課餘期間也與在這邊認識的朋友,一同去西藏、九寨溝等等如仙境的地方遊玩,一開始可能都有點期待與害怕,但有些事情真的都要走出去後才會真正體會與明白,台灣人其實來這邊都是蠻倍受愛戴的,我覺得常去上課就比較可以跟陸生一起討論報告,吃飯談政治聊天,有進一層的交流跟收穫的,期許自己在未來剩下交流的日子裡可以更精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