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9】桃園新生盃成績揭曉女籃觀院男籃經濟女排安管男排資工居冠

桃園校區新生盃運動錦標賽成績揭曉,籃球賽女子組冠軍觀光學院,男子組第一名經濟系。排球賽女子組冠軍安管系,男子組第一名資工系。游泳賽女子組冠軍商設系,男子組第一名應英系。 籃球冠軍賽11/18(五)晚上開打,女籃係由觀光學院對決應日系,一開始雙方勢均力敵,應日靠著身高優勢強打內線頻頻得分,觀院則靠犀利切入,緊咬比分不放。第二節比賽呈現白熱化,觀院憑藉3號球員的球技發威,逐漸拉近比分,而應日系則靠中鋒1號球員高人一等的優勢,硬吃籃下維持領先。進入令人屏息的第三節,觀院加強防守籃板和十足拚勁,彌補身高不如人的劣勢,並靠抄截及應日失誤,比數反而超前且從此不復返,最終以30:24,勝取應日系,奪得桃銘女籃冠軍盃。 男籃金牌戰則為經濟系對抗統資系,桃銘唯一的兩個管院隊伍冠軍賽相逢,演變成一場管理學院的內戰。雙方互不相讓,防守嚴謹,統資率先投進一顆三分球,帶著這個優勢取得領先。第二節雙方互有攻防,但統資卻陷入犯規麻煩,經濟則憑藉著加罰緊咬比分,到了下半場第三節,雙方立場互換,經濟陷入犯規麻煩,統資則運用機會將分數拉開到8分差。來到第四節,當眾人皆以為統資就要順著這股運勢拉大比分之際,經濟研一學長帶頭跳了出來穩定軍心,屢次切入籃下得手,硬將比分追平。爾後,經濟又投進一顆三分球反超比分,統資亦隨機回應發動攻勢,但卻被經濟中鋒賞了幾個火鍋而無法得逞,反觀經濟則把握住幾個快攻及中投的機會將比分拉大,以32:21逆轉獲勝,大敗統資系。 在排球錦標賽方面,繼10/7女排安管系勝出後,上週二(10/22)男排也產生了前四強,由資工三度蟬聯冠軍。亞軍、季軍、殿軍分別是觀光、安管、資管。今年的比賽採三戰兩勝制,季殿賽中,安管以25:22和25:20的些微差距打敗資管。最精彩的莫過於冠亞軍決賽。觀院和資工勢均力敵,資工默契十足的團隊合作以25:2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開場時雙方你來我往不相上下,跳球殺球的驚險場面更是讓觀眾驚呼連連,觀院的11號選手魏冠杰更是以驚人的殺球為觀光爭取不少分數,甚至在賽程中受傷也堅持續戰,最後雖以23:25飲恨冠軍,但觀院比上屆新生盃前進了一個名次,雖敗猶榮! 兩校區籃、排球總冠軍賽將於11/19、11/15分別在台北逸仙堂、桃園室內體育館對決,屆時風保、企管將代表台北校區男女籃球冠軍隊,迎戰代表桃園校區的經濟和觀光學院。台北校區的男排風保、女排國企冠軍隊則要對抗桃園校區的男排資工、女排安管。目前各隊經過數週的鏖戰,待期中考後11月中再大顯身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