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8】教學卓越專欄PART142/發展全人教育-提升學生社團參與

本校學生透過參與社團領袖知能研習營、社團成果發表等活動,激發踴躍參與社團之興趣。並於社團群體活動的過程中,培養學生具有自我管理、自治學習之能力與互助合作、服務奉獻的精神。學習團隊合作及溝通協調技巧,體驗群我關係,提升人際關係。 ■參與活動名稱:生活體驗營:由教程學會所辦理的「大學生活體驗營」活動,以「航海王」為主題,邀請幸福國中一二年級的同學到銘傳,體驗一場精彩刺激的大學冒險。 ■參與學生-公事系林建勳同學:這次的活動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如:和各單位師長協調及溝通、學會如何在遇到突發狀況時適時地處理及應變…等。)一開始,活動籌備的不是很順利;且並非每位活動成員都很認真地看待這件事情。對第一次籌備這營隊活動的我而言,希望給參與活動的與會者滿滿的收穫,但碰到太多的阻礙,越來越累的情形下,漸漸地無力感出現了。 活動籌備讓我深深明白到,有時候不能太依靠別人的想法,要懂得學會自己判斷,當然活動最後能圓滿達成也還是要感謝每位工作人員盡心盡力的幫忙。 最後,感謝教資中心及教學卓越計畫舉辦此次的活動,讓我從中學到了許多溝通及協調的技巧,期待下次有機會可以再次參與類似的活動,並把下一場活動辦得更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