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6】國慶大典新嬌點 外籍生首度任親善服務隊

本校遴選28位同學,擔任國慶大會觀禮台貴賓接待工作。今年首度有兩位外籍學生加入服務工作,這也是銘傳連續29年擔任國慶大會的禮儀接待來,第一次有外籍同學上陣。這群剛在9/27教育部教師節表揚大會中以親切服務博得好評的服務隊,本校特別於上週三(10/2)上午在台北校區逸仙堂舉辦記者會,將銘傳美麗帥氣的親善陣容提前亮相,贏得大批媒體爭相報導。

兩位外籍同學對首次參加國慶大會服務,都倍感興奮,除勤加練習禮儀動作外,也積極學習中文,準備在當天在會場上為中外嘉賓提供最貼心的服務。金髮碧眼穿著亮麗紅旗袍的俄羅斯女孩,在一排親善服務隊中格外顯眼,她是今年就讀於國際學院國企學程二年級的李愛拉(Alla Teryaeva)。操著一口流利的中文,笑容開朗的她,很難想像她只來台短短不到三年,已經可以跟同學們用中文對答如流。

李愛拉表示,剛進銘傳的時候,很好奇為什麼許多女同學,都想成為親善服務隊的成員。後來才知道,原來選上了才有機會在國慶典禮上服務。從小就生長在中俄邊境的她,對華語文化並不陌生,此次能擔任國慶大會接待服務工作,抱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希望當天有好的表現! 另外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蔡倩文,這次同樣與李愛拉在國慶大會上擔任服務人員,就讀於廣告系三年級。

為了這次國慶大會,不但利用課餘時間調整美姿美儀,假日更是與隊友們練習長達8個小時,全是為了想在國慶日當天有出色的表現。蔡倩文認為,在親善服務隊裡學到的接待禮儀,未來無論從事什麼行業都很受用,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服務業更顯得重要。 親善服務隊的女同學們,身高集中在165~175公分之間,體重平均50公斤。男同學則身高至少180公分,需具備良好外語能力。國慶日當天,銘傳大學28位男女同學將穿著西裝與紅色滾藍邊的改良式旗袍,引導中外貴賓入座並提供相關諮詢。本刊特別企劃專題,刊載指導老師和服務隊員的心得於本期三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