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6】教學卓越專欄PART140/擴大國際視野-國際志工獎勵計畫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鼓勵同學利用寒暑假期間參與國際志工活動,將學習觸角從台灣伸展到全世界,不僅拓展同學的國際胸襟,也培養其成為具有全球公民素養的國際人才。 ■蒙芽之夏(機構:以立國際服務) ■計畫緣起:沙塵暴的罪魁禍首就是內蒙古沙漠化,每年增加的沙地面積可多達兩個香港的土地。2012年內蒙古多倫縣在已經完成樟子松造林25萬畝,以立與蒙芽隊員們將參與接下來的「百萬畝樟子松造林」治沙行動,希望以種植樟子松造林130萬畝,提高多倫縣的森林覆蓋率到35%以上。 ■志工陳佳怡心得(財金所):參與國際志工的動機很簡單,只是想有不同體驗和用另外一種角度去看世界。但經過志工旅行,更讓我體悟與認知到世界有一些事情正在發生,讓我擁有知的力量。雖然,本次活動所種植的樹木數量與沙漠化消逝的植栽相比,根本就是九牛一毛中的九牛一毛!但,若努力想讓這個世界更好,那怕只是一點點。我想,唯有用寬廣的心,去迎接未知的世界,才能看見未知的自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