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4】教學卓越專欄PART138/開創產學綜效-業界雙師計畫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雙師制度」,有別以往課堂上只有一位老師授課,銘傳在既有課程堅實的理論基礎上,為強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有效地將實務融入理論,實行了雙師制度。 ■廣電系業師:黃曉玫(三立都會台監製) ■課後心得:廣電四甲 蘇冠穎同學 這次課堂請到業界人士幫我們上課,讓我們可以了解業界的實際要求,面對未來有可能進入這個產業的我們,可以說是一種行前的叮嚀。大學時期,是一個準備踏入社會的階段,但其實在這個時期的大家,或多或少抱持著疑惑與畏懼,但往往我們不知道方法、不知道方向,可能有人因為不了解,甚至害怕去了解,而導致更多的迷惘,在這樣的情況下,與想像中的弱差太大,心態調整不過來,最後產生逃避、放棄,因此,擁有更多準備,為自己打一劑強心針。 這次課程提及企劃的撰寫,實用價值非常高,雖然這種課程大一時我們曾經學習過,不過當時因為新鮮人懵懂,也沒有立即性的使用需求,所以容易忽略掉其中的細節,現在接觸節目企劃的機會變多了,回過頭來看,才發現自己已經忘記不少細節內容要思考、掌握,與其說這是一堂課,不如說是一次提醒,一次聊天的機會,總之,我認為這次的經驗分享相當寶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