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2】蔡惠卿·張麗莉·黃麗燕榮膺2013傑出校友

為彰顯銘傳辦學精神,並表揚對國家及社會有優異成就或特殊貢獻之校友,本校自2012年起,每年6月舉辦「傑出銘傳校友」遴選,以表彰校友們對社會的貢獻及畢業後的卓越表現。今年6月經遴選委員會議選出蔡惠卿、張麗莉、黃麗燕三位傑出校友,藉以樹立校友及在校學生之標竿,並為海內外銘傳人之表率。

蔡惠卿校友,69級三專商業文書科畢業,上銀科技(股)公司總經理、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秘書長,也是精密機械產業上市公司唯一的女性且具博士學位總經理。 蔡惠卿擅長於創意思路導引與教練式領導,兼具理性與感性的特質,將上銀科技自創品牌HIWIN推向國際舞台,讓台灣精密工業產品在全球發光發亮,其優良事蹟普獲商業週刊及天下雜誌報導,且積極協助母校推動校務發展。

張麗莉校友,64級五專企業管理科畢業,龍寶建設公司董事長、名傑營造公司董事長、臻品藝術中心董事長,台中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台灣建築業的第一位女性理事長)。自創立龍寶建設24年來,積極努力推動建築生態,影響台灣建築生態的10大首創,且開發營建管理改革創新暨減碳綠圍籬,推動優良示範觀摩工地,並領先投入社區總體營造,所推出的建築個案都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其建築與藝術結合的建築美學更是同業爭相效仿的模範。 同時,她個人處事負責、為人熱忱的表現更連續獲頒2012年國家卓越建設獎之「建築人物獎」及2013年FIABCI Medal Holder自創會64年以來全台灣只有四位獲頒的最高殊榮。雖光環一身卻仍以身為銘傳人為榮,並積極回饋社會及母校。

廣告界名人黃麗燕,68級五專觀光事業科畢業,是台灣李奧貝納(股)公司集團執行長,率領李奧貝納連續7年榮獲台灣第一大廣告代理商迄今,李奧貝納也是台灣擁有最多領導品牌客戶的廣告公司,曾三度榮獲「風雲廣告代理商」。 黃麗燕校友,也曾榮獲「2012年MVP經理人」獎、「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獎,並獲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之「年度傑出廣告公司經營者」,曾任迪士尼大中華區市場總監,從打字員做起,以身為銘傳人為榮,擁有廣告界、媒體界及客戶端逾32年的豐富經驗,以其獨特的經營策略,奠定在巿場的領導品牌地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