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957】勞動部補助180萬元 國企資工企管就業學程上路

【本刊訊】本校為厚植學生就業能力,鼓勵學系辦理就業學程計畫,105學年度共計3件就業學程計畫,6/24獲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經費補助180萬元,通過率100%,創歷年新猷。榮獲補助學程如下:全球行銷與貿易秘書人才學程(國企系)、數位經營與電商產業學程(企管系)、網路探勘開源應用學程(資工系),執行期間2016/7/1-8/31。
前程規劃處處長王智立表示,勞動部為提升大專生就業知識、技能、態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就業學程計畫是透過與相關領域企業合作,依企業人才需求共同規畫開設相關課程,並與業界合作邀請業師協同授課,藉此篩選適合該企業的學生,培育學生實作力及就業力,與就業無縫接軌。
三項就業學程整體課程設計包含專精課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和職場體驗課程;專精課程授課時數不得低於162小時,並至少應聘6位以上專業從業人員擔任講師授課80小時以上;共通核心職能課程總時數48小時,其中50%以上時數必須為勞動部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業師資講授;職場體驗課程需完成120小時的職場體驗,且須有連續5個工作天的實習體驗。以上課程落實企業人才培養,協助訓練學生了解職場生態與實務操作,讓學界與業界接軌,互相銜接達成互利目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