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860N】外交部NGO國際人才培訓 銘傳校友熱情參贊新竹場﹣8/12

本校國際學院國際事務研究所承辦外交部2013年台灣NGO國際事務人才培訓班,8/11〈日〉於新竹圓滿完成,來自全台各地的銘傳傑出校友與各界代表將全力支持參與,見證此項國際人才訓練活動。 本項活動是國際學院國事所本年度繼在南投鹿谷舉辦的外交部委辦非政府組織(NGO)國際事務人才培訓班的第二場活動,當天上午在新竹老爺大酒店盛大舉行,與會人員除來自全台各地的銘傳校友與國事所師生外,還有配合單位台灣生命力文教基金會及台北福德愛心會人員,以及來自台北、桃園及高雄等各地的工商界代表,近200位人員出席是項研習活動。 這也是本校今年7月獲教育部核准同意成立美國分校後,銘傳海內外校友首次響應參與的國際事務相關活動,肯定母校積極推動國際教育的努力與成就。 本次培訓活動,以客家原民文化為主題,探討「國民外交暨文化交流」議題,活動當天將邀請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委員會劉宗杰副主委,深談台灣NGO的國際參與政策與經驗;台灣生命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學聖立法委員在「文化外交」演講中指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味,他以在桃園縣文化局長、立委任內推動台灣文化行銷世界案例,分享來自玉山的天籟—讓世界看得見的聲音,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海外公演,印證文化藝術無國界。 此外,國際交流經驗豐富的本校應用統計資訊學系林真真主任,則展開「銘傳大學與國際接軌」的講座,讓校友聆賞多次銘傳跨文化活動,及海內外校友參贊母校國際活動的熱情。除銘傳校友與工商界代表外,全國性或地方性文化發展協會工作人員、公私立大專院校教職員或學生、政府機關相關工作人員,以及有意參與國際文化交流事務之個人,均歡迎參加。 主辦單位表示,隨著全球化的腳步加快,非政府組織在國際事務上所扮演的角色也愈形重要。此次銘傳承辦外交部「2013年台灣NGO國際事務人才培訓班」活動,期能讓學員理解未來成為不同議題NGO的推動及參與者。 培訓活動下午,主辦單位將帶領學員探索體驗新竹風城客家原民文化,並進行新竹玻璃工藝互動實作學習,實際體驗與研習新竹傳統文化,期能透過本次活動讓學員對於國民外交及跨文化交流有著更深的體悟,並結合NGO理念,透過演講及互動式參與,讓學員們可以結合理論與實務對相關議題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