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59】畢典焦點人物-有夢作翅膀 努力在飛翔訪畢業優秀生獎林佑思

「成績優異,樂觀開朗,積極堅強,落落大方」,這樣的形容詞,無論用來描述誰,這個人都已是眾人羡慕的對象。但是,用於她——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的林佑思,則更是令人油然感佩。 今年,林佑思以優異成績完成銘傳大學應英系的學士課程,並已申請到長庚大學商業管理系研究所。 她坦言,在銘傳就讀期間,得到了很多幫助並收穫頗多。學校資源教室的設置,讓她在課後得到專業的輔導。而更讓她印象深刻的,就是去年在應英系前系主任王兆璋等協助下赴美國密西根州賽基諾大學移地教學。「我從來都沒想過,對於我這樣一個出門行動都有困難的人,還能出國。而且,我是我們家第一個正式出國的人。」她的言語透露幸福,她說,努力、堅持和感恩,真的會讓你變得更優秀。 沒有好的先天條件沒關係,重要的是,你要熱愛生命,認真生活。林佑思在銘傳的四年中,一直保持著刻苦勤勉的態度和不曾消減的熱情。讀書之外,也在前程規劃處工讀。「讀大學之前,我從未拿過第一名,也從未想過可以工讀。在銘傳,我得到了很多資源,再加上媽媽長期在旁陪伴和系上老師的悉心照顧及幫助,讓我覺得更應該努力。」她帶著一顆感恩的心,走在自己尋夢的路。 夢想,也許很遠,但是只要在追尋,距離就在拉近;付出這個詞,也許很難,但是只要在努力,收穫就在累積。林佑思告訴我們,不必再抱怨和悲觀,珍惜擁有的,爭取想要擁有的,這便是幸福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