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57】三版專題/我的第一張CD-Vanessa Carlton

文/希希 歌手:Vanessa Carlton 專輯名稱:Be Not Nobody 歌曲名稱:A Thousand Miles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小姐好白》這部電影呢?莎兒買的第一張專輯就是電影中主角開著車唱著《A Thousand Miles.》,十年前莎兒是在看電視的時候,無意間一直看到電視台幾乎都在主打Vanessa Carlton的《A Thousand Miles》,當初覺得Vanessa Carlton好厲害,她以清新自然的歌聲與純熟的鋼琴彈奏技巧,自彈自唱,不但旋律優美,歌詞深入人心,以討喜的少女唱腔,搭配流暢的琴聲及描述思念的心情,讓莎兒迅速獲得共鳴,也有動力努力學好自己的英文和鋼琴,期許自己和Vanessa Carlton一樣能夠用英文表達自己的心境,也可以彈出令人動人心弦的琴聲。果不其然,這首歌儼然成為莎兒最愛的歌曲,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會發現那一份來自於音樂最原始的感動,也總是會忍不住想起,這十年間對英文和鋼琴的努力,其中的心酸血淚史,相信是和Vanessa Carlton一樣的。 當年,Vanessa Carlton的《A Thousand Miles》在美國當曲榜大放光芒,而她的專輯「Be Not Nobody」攻下流行排行榜Top 5的成績,「Be Not Nobody」反映出20歲的小女生的心境,也許沒有太多灰色遭遇而略顯平凡,少了刻意侵略卻如咀嚼一篇篇生活日記般的高潮迭起,將觸角延伸到不同的層面。從古典曲式到流行搖滾,凡妮莎嫻熟掌控各式曲風的功力讓人驚豔,在她充滿了靈魂情感、樸實真誠的嗓音中,更是將每一首動人的旋律唱進了聽者的內心深處。希望曾經和莎兒一同喜歡上Vanessa Carlton的《A Thousand Miles》能夠再次回味當初喜歡這首歌的感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