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日前公布了一則海外修讀雙碩士學位的消息,這是本校國際教育再往前邁進一大步的明證。銘傳美國分校與姐妹校美國密西根州賽基諾州立大學(SVSU)共同設計課程,針對本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推出「3+1+1」雙碩士計畫。

計畫內容分別為商學雙碩士(銘傳美國分校國際企業管理碩士IMBA+美賽基諾州立大學企業管理碩士MBA),或是教育雙碩士(銘傳美國分校華語教學碩士MTCSL +美賽基諾州立大學教育學院教育碩士ME)。

此一「3+1+1」雙碩士修讀計畫,係針對現就讀本校三、四年級的同學規劃。凡是具備以下三個條件者:修滿本校學分數達100學分以上、累計成績B以上(GPA 3.0/4.0以上)、托福成績IBT成績達79以上,即可向本校國際教育處提出申請。就讀大三同學,如獲兩校入學許可,將以美國賽基諾州立大學的I-20,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辦理赴美就讀碩士的F-1學生簽證。應屆畢業生則可在無兵役役期的情況下,在今年6、7月自本校畢業取得學士後,直接申請就讀雙碩士。

「3+1+1」雙碩士計畫,意指本校同學可花至少1年時間(依規定,至少2個學期和1個暑期))修讀銘傳美國分校及美國賽基諾州立大學的碩士課程。同學一邊修讀學士學位,一邊赴美修習碩士學位學分,等所有課程修讀通過,即同時獲得兩個碩士學位和一個學士學位。如此一來,要赴美就業,或在國內、外攻讀博士學位,都能取得先機。

本校同學若修讀「3+1+1」雙碩士學位,赴美期間,可比照美國學生,充分運用美國優質州立大學的教學資源,返國後,再回銘傳完成學士課程。此一規劃,乃拜本校獲得「MSCHE國際認證」(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方能在美設立分校,造福學子,這也是銘傳為了打造國際化教育環境,不遺餘力的表現。有志於赴美工作或就業者,請儘速報名,若獲得甄選,將比照交換生,由本校國際教育處補助新台幣3-5萬不等的獎學金。

雙碩士計畫特別優惠本校學生,僅花費一個修習碩士的學費,即可修習美國認證商學或教育雙碩士學位(2/3學分修讀SVSU碩士班學分、1/3學分修讀銘傳美國分校碩士班學分,兩校共同承認學分並頒碩士學位畢業證書)。SVSU的MBA為美國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證,教育品質卓越,本校的國際企業管理碩士IMBA則獲美國MSCHE認證。本校的華語教學碩士MTCSL與美國賽基諾州立大學教育學院教育碩士ME,對於未來意欲在美國中小學任教的同學,都有極大的助益。

本校的AMCU雙碩士學位,首開風氣之先,為國內各大學之冠。其出發點本於包創辦人教育理念——「一念三化」,將「人之兒女,己之兒女」此一理念加以落實,且將「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以具體行動展現。同學們!請把握此一良機,為自己開創美好的前程,同時也為銘傳的國際化,寫下歷史的新頁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