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54】100教學特優教師分享P6-善用網路社群溝通與教學

統資系周子敬 教學年資14年 本人實際教學年資約14年了,來到銘傳已經第10年了,不管在那間學校都有學生們的綽號,早先幾年的小叮噹,甚或嚴格起來的笑面虎,近幾年的周爸、子敬哥等等,都說明了在教學上應盡量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以利溝通及了解學生學習狀況;但是,又不失專業傳授的完整性。 在教學過程中,我會善用本校的Moodle及時下最夯的社群網站Facebook教學媒體與同學溝通,適時了解學生學習狀況及理解程度,當然,最重要的是及時回答同學們有關於課業上的疑問;另外,在教學上也盡量與生活相結合,以提升課業的活潑性。 此次獲獎,很感謝銘傳大學的肯定!代表個人投身教育這條不悔之路、人生里程碑的一個很好的交代。 現今,為師者實在所擔負的職責很多,舉凡教學、研究、輔導、服務等許多雜項的工作,但教學上被肯定確實是一件對本人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那是身為教師首要的工作,也是最重要的工作,願這份獎勵能常常提醒我,我還需要更加地努力往前,為優質化、適性化及多元化教學更付出心力與時間,特別是在越來越客製化的教學現場。 身為教師的我們除了提升多樣化的教學技巧外,還需真心的關懷學生、貼近學生、幫助學生及體諒學生,最終能陪同學生一起成長進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