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51】高教的經營管理週六桃園登場 全球化危機轉機週六基河研討

56週年校慶「2013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本週續延燒,師資培育中心與教育研究所合辦「高等教育經營管理發展趨勢與挑戰」、國際事務研究所「全球化大趨勢下的危機與轉機」,分別於3/30〈六〉在桃園校區P101會議室和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舉行,廣邀國內熟知高等教育和國際政治經濟專家學者共襄盛舉,透過此次國際學術交流並提供最新學術研究,達到產官學界理論研究之經驗分享與心得交流之目的,期許能為台灣的產官學界提供一個知識分享與創新的管道。 「高等教育經營管理發展趨勢與挑戰」研討會邀請到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院士暨教育部陳德華常務次長擔任專題演講,同時邀請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張明文司長、高等教育司黃雯玲司長及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劉春榮代理校長擔任論文發表會主持人,也邀請國內各公私立大學校院知名學者專家擔任評論人。本研討會計有投稿發表論文10篇(校外6篇、校內4篇),作者來自北市教、中台科大、萬能科大、佛光大學、台師大及本校等師生,充分顯現國際化環境及高等教育品質的議題,獲得各界的共同關切。 此次研討會鑒於台灣近10年來經濟快速發展、科技日益發達,企業急需經濟、科技、教育、政治、社會、文化等人才,提高民眾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與意願,使得高等教育建設與發展日趨完善。現今社會面臨轉型而產生了一些問題,例如:少子女化、老年化人口增加、產業外移、失業率攀升、大學校院數量過剩亟須整併或退場等影響高等教育質量供需失衡。有必要透過研討會集思廣益,提供政府、產業及各大學做為人才培育的參考。 而國事所研討會以全球化,全球治理,全球經營的教學研究主軸的概念而實施,藉著整合全球治理領域的諸多傑出研究人才,針對目前影響國際合作發展機制等議題作綜合性的研究及探討,也預期在集合眾多學者智慧及研究成果的狀況下,能夠對此一領域知識的累積有所貢獻,並期能提出實際可操作的建議;同時邀請淡江大學戴萬欽副校長擔任主講學者,講題為「當前國際新情勢Current Major Developments in the World」。 該所竭誠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之師生踴躍參加,可電洽3300詢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