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日系上週對外參賽捷報頻傳,計有全國日語看圖說故事比賽得第四名、台灣高校生,大學生日語演講比賽第二名、南日盃男排第三。而日本名古屋外國語大學國際交流部部長尾崎明人教授代表上週三 (3/20)蒞校參訪並與李校長正式簽訂兩校學術交流協定書,如下圖。

應日系3/16由指導老師川合理惠帶隊南下南台科大參加「2013全國日語看圖說故事比賽」榮獲第四名。「看圖說故事」,日文叫做「紙芝居」。比賽由參賽隊伍以西川滿著《華麗島民話集》收錄的故事中選擇一則故事,以看圖說故事的表演方式呈現。應日四甲林淑惠、謝典雅、陳祥、邱慈雅,及游瑞庭五位同學,如圖二,以「猿娘」之故事為題,發揮創意以「演故事」的精神來「說故事」,贏得觀眾席熱烈的喝采聲。

應日三乙陳力維參加3/17台日交流促進會舉辦的2013台灣高校生、大學生日語演講比賽,從東吳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學院等來自全國31校共76位同學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二名。

陳力維以「由家庭教師學到的東西」為題,抒發他擔任日本人中文家教的經驗中,更加了解學習日文要注意的地方,並從日本人身上學到認真、負責的態度作為演講內容,評審對他穩健的台風、流暢的日語及演講內容等整體表現,給予很高的評價。 第十二屆南日盃於3/16、17兩天在南台科技大學舉行,男子組排球共有九隊參賽,應日系男排劉庭宇、曹承家、方柏鈞、何宗諭、黃耀霆、林亮諭等10人經過激烈拼鬥後,不負眾望榮獲季軍!女排馮吉鈺等12人雖不幸敗北,仍為這次南征畫下美好句點。

另外,3/12系上所舉辦的看圖說故事比賽,經過激烈競爭後成績出爐,第一名由應日三甲陳詩羽、廖筠瑄、胡雯婷、彭湘怡、林若依小組以「鹿恩返」摘奪首獎,第二名由應日四乙謝佳勳、汪辰穎、黃盈姿、陳怡婷以「屁女房」作品榮獲亞軍,第三名則是應日二甲蘇俞樺、李品瑩、陳子嫣、林淑怡、陳佳莉的經典童話「桃太郎」入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