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49】教學卓越專欄PART128/課程地圖 發展職涯規劃

Q:遇到學校選課時,電腦都很容易當機,是否需要改善選課系統呢?選課的順序該如何規劃呢? A:同學您好,關於選課機制的改善,本校於98學年度下學期進行全面性選課方式票選調查,填答學生數12,000多人,82%以上學生贊成採現行制度的「網路即時選課」。對於選課輔導的具體措施,包括:完整的選課聯合輔導網,由點線面的方式輔導學生選課;透過班級導師、系所及學校宣導,以強化學生選課輔導;各系透過同儕、學長及師長做一選課經驗交流。 學校為了讓學生能在四年的大學生活中,有方向性的選擇課程,由各學系提供完整的職涯學習地圖,有目標的引導學生修習課程,避免不適當的修課流程。職涯學習地圖扮演著學生的學習導航工具,提供學生修課指引,讓學生能夠依據未來的職涯目標與興趣,按圖索驥地從通識及專業課程中,協助學生規劃出大學四年最佳的修課學習路徑,使就業與學習不再迷途,藉以有系統性、方向性、目標性地引導修習學業生涯課程,達到就業取向的課程要求,亦使學生在畢業後能迅速與社會職場接軌。 於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中,為一萬八千位學生建置個人職涯導向引導,除告訴學生建議職涯外,並分析其相對應課程之完成程度,與搭配核心能力的狀態,有效引導學生選課,與其未來發展方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