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957】不畏少子化 新生註冊率97%

【本刊訊】105學年度受少子化影響又逢虎年學生入學,大學入學報考人數再創新低,全國缺額數也創七年來新高。隨著銘傳學子返回校園,註冊、選課等工作告一段落,教務處亦陸續完成新生註冊作業,截至9/8統計資料,105學年度新生註冊率為97.03%,其中廣銷、新傳、新聞、觀光系註冊率100%,共有18系達98%以上亮麗註冊率。彰顯銘傳卓越辦學績效和優質學習環境,獲得家長和同學們肯定「選擇銘傳」。

105學年度新生註冊情況,在全校36個學系中,以傳播學院招生狀況最優達99.51%,尤其在網路新媒體日益發達,新聞素養日漸重視趨勢下,廣銷、新傳、新聞系吸引學生目光,新生全員到齊!此外,註冊率超過98%的學系,包括風保、都防、數媒、商設、建築、廣電、電通、資傳、餐旅、公事、心理、經濟、應英及應日等系。

李校長表示,近年來本校辦學績效受到肯定,剛獲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簡稱MSCHE)通過美國再認證審核,取得最長的十年期認證,是全台灣唯一擁有美國認證的大學,也同時是亞洲第一所獲美國認證的大學。本校持續提升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的辦學績效,與多年來深耕高中校園、辦理高中生營隊成果,都是吸引高中家長和學生目光的主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