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48】教學卓越專欄PART127/多元輔導機制 讓你學習不孤單

Q:如果我期中考考不好,學校有提供那些輔導機制? A:同學您好,本校有提供期中考後的學習輔導機制,讓未達預期學習成效的同學,以能順利通過期末的考驗。 學校期中考後的學習輔導有兩個主要機制,之一是預警機制。學習預警機制是學校根據學生期中考的表現,提供有主動輔導必要的名單給任課教師、導師及系主任,希望透過師長們的共同研商,可以提供學生適性的學習輔導和建議,必要時更可以協助學生辦理期中減修,降低學生的學習負擔,讓同學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在特定課程的學習上。 另一個輔導機制則為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推動的「小藍菇計畫」。小藍菇計畫是由學習成效表現較佳的同學和表現不如預期的同學,共同組成一個自我學習團體,由表現較佳的同學依照自行規劃的讀書計畫,帶領其他同學進行課業討論,同學相互間的幫助、彼此討論和分享學習,期待透過同儕的學習同理心及相互激勵,讓學習不再孤單、避免中途放棄,一起通過課程的考驗,以促進並提升學習成效。 此外,本校於台北與桃園校區分別建置了數位自學教室,此兩間教室皆由學生自行設計規劃,教學卓越計畫依設計圖施工,提供學生完美理想的自學環境,同學們可利用自學教室進行協同教學或同儕學習,解決學生們的學習課業問題,以期望透過學習環境的營造,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意願,營造整體校園讀書風氣,進而提升其學習成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