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45】教學卓越專欄PART124/銘傳校園E化自學不受限

Q:請問學校有提供那些軟硬體教學設備供學生自學呢? A:在教學設備的硬體部分,除每間室教室都備有E化系統,還設置完善的自學中心、微觀教室、特色教室及語言自學中心等,供學生依個人需求尋求相關資源,予以同學看書自習。 在軟體的部分,基於網際網路蓬勃發展與普及、及全球性學習環境的需求,本校透過教學與通信技術的結合,建置雲端運算的自學環境,期望打破固有的學習藩籬,使學習及教學不再受時間、空間限制、也不再只能單次學習,藉以提供適時學習、全球教學服務及豐富多元的學習環境。 雲端學習環境的建置及數位教材的使用,可依學習者學習程度不同,透過多媒體教材重覆聽講,進而達到學習成效。雲端學習環境的發展,更可展延學生學習。故在雲端學習平台,將透過認證數位教材、成果檢測題庫、優質數位平台、雲端自學環境四個面向發展,以完整雲端學習平台的內容及應用。 本校現有的雲端平台(http://www.cloud.mcu.edu.tw/)對學生在虛擬實作場所及應用工具的使用有極大功效。雲端平台建立有如教室情境般的教學及學習環境,讓學生在實作上能有更充足的場所及工具進行學習。同學只要登入帳號密碼,即可連線使用資源。 同時,為有效提升學生自學功能,雲端自學環境亦建置證照解題教材及課程作業導引教材,協助學生自學,更能倍增學生自學的成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