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05S】與國際接軌+優質教學 銘傳大學零缺額

【本刊訊】大學考試入學分發8/8放榜,受少子化影響又逢虎年學生入學,報考人數創新低,首次出現招生名額多於登記人數,錄取率達97.11%、缺額數2953名雙創七年來新高,但銘傳大學仍成為全國招生零缺額大學,顯示本校持續提升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的辦學績效,與多年來深耕高中校園、辦理高中生營隊的成果,逐漸獲得年輕學子青睞。
教育部核定本校105學年度大學部招生人數共3903名,今年指考分發共錄取1419名,僅次於個人申請入學1786名,為主要入學管道,其次為繁星推薦入學454名、四技二專甄選入學201名、運動績優43名,加上原住民和離島等外加名額48人,總共人數為3951人。在少子化浪潮衝擊下,本校招生零缺額,實屬不易。
李校長表示,近年來銘傳大學辦學績效受到肯定,剛獲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簡稱MSCHE)通過美國再認證審核,取得最長的十年期認證,是全台灣唯一擁有美國認證的大學,也同時是亞洲第一所獲美國認證的大學。而本校在美國密西根州設立的分校,同時獲得兩國政府核准,首屆畢業生已在今年畢業典禮取得銘傳大學和密西根州立賽基諾大學雙碩士學位。
銘傳在教學及學術研究成果上屢創佳績,105年度大專生科技部專研計畫通過127件,高居全國第二,連續五年奪得全國私校第一;連續八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助總金額超過五億元。打造友善國際教學環境,外籍生、海青班人數為全國之冠;陸生學位生人數名列全國前茅。今日銘傳已是一所頂尖大學,充分展現「重視教學、發展應用性研究之國際化綜合大學」願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