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05新生特刊】畢業6門檻 服務.英語.資訊.中文.運動.專業

【本刊訊】為幫助同學在大學四年,無縫接軌地面對未來深造或就業,本校特訂定「銘傳大學學生畢業資格檢定實施辦法」,畢業前須通過中文、英語、資訊、運動、專業、服務等六項門檻,方可取得畢業資格。
六項畢業資格檢定項目是,一、中文能力要通過成績達60分以上(讀寫)的中文會考;二、英語能力要通過所公告之各級英檢考試類別的其中一種檢定標準,或加修指定之英語課程;三、資訊能力則包括英文輸入每分鐘15()以上,ExcelWordPower Point辦公應用軟體中32TQC實用級能力;四、運動能力須通過教育部公佈實施的健康體適能檢測認證,內容有立定跳遠、坐姿體前彎、一分鐘仰臥起坐、心肺能力;五、服務學習須達服務學習16小時、繳交1份學習反思報告,及參加1場校內服務講座與1場活動成果分享發表會;六、各院系所自訂定之「專業基本能力」。
此外,本校首推「十力教育」,除了根據傳統的五育—德、智、體、群、美,所發展出的道德力、知識力、體能力、群體力、美感力之外,再根據產業具體的需求,加上企劃力、溝通力、科技力、國際力和就職力。其目的是「學用合一」,使所有銘傳學生能「畢業即就業」,只要同學在四年內參與各項活動、證照、檢定、課程等進行評量,畢業時將可獲得「十力」證書,做為職場競爭力的保證,最優秀的前幾名,還可得到校長推薦信。
門檻看似嚴格,但請同學放心,只要不是抱著任由大學玩四年的心態,而是按學校提供完善的職涯學習地圖、輔導自學資源http://leaning.mcu.edu.tw查看你當前想要學習的語文、資訊或專業學科之外,還有職場寶典、求學祕笈、國考攻略等未來性的相關課程,是供你及早為未來做準備的最佳助跑利器。認真務實來學習,積極樂觀去面對,循序漸進充分練習,人人皆可順利過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