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79期】與泰國RUTL簽約締結姊妹校

【本刊訊】為響應政府南向政策,李校長率共同教育學院院長沈佩蒂、國際副校長劉國偉、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廣華、及國際學院代理院長李藍瑜4/18-21赴泰國曼谷作國際交流,拜會泰國教育部代表Luksmon Smansin,並與泰國多校商討校際課程合作事宜。李校長代表本校4/19與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anna (RUTL)簽約結盟,該校在泰國有9個校區橫跨6個省。

本校擬與Thai-Taiwan (BDI) Technology School合作開設泰青班,訓練泰國華裔專業與華語,爭取學生回流台灣升學,並研擬本校駐點計畫,訓練華語師資、提供華語課程與遊學團;另訪Webster University,其主校區於1915年在美國 Missouri成立,1999年成立泰國分部,有曼谷與華欣兩個校區,校區橫跨九個國家-美國、泰國、瑞士、英國、荷蘭、奧地利、中國、希臘、非洲等;再訪Dhurakij Pundit University (博仁大學中國-東盟國際學院,DPU)。

此行並參訪正大集團,這是泰籍華人創辦的知名跨國企業,在中國以外稱作Charoen Pokphand Group(卜蜂集團),正大集團業務遍及20多個國家和地區,下屬400多家公司,員工人數近30萬人。該集團2009年成立Panypapiwat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正大管理學院)等大學,未來將與本校簽訂MOU姊妹校。另拜訪泰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朱拉隆功大學,學生有36000人。

國際學院代理院長李藍瑜在4/24行政會議中表示,本校積極開發泰國高教市場,期望有機會落地生根,評估聯合辦學之可能性。借鏡各校辦學特點,適當的學習與結合,期望更增進本校的國際競爭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