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78期】育秀盃數媒微電影搶眼 包辦金銀銅優勝

【本刊訊】由育秀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第十四屆育秀盃創意獎,4/14在神達電腦企業總部舉行決賽,今年主題為「聯.動」,強調互聯、物聯網絡的時代,涵蓋微電影類、工業設計類等,數媒系學生表現獲得好評,一舉囊括微電影類一金四銀一銅一優勝,抱走超過40萬獎金成為全國之最;品設系亦在工業設計類拿下銅獎殊榮。

「微電影類」數媒系表現相當亮眼,由李宏耕老師指導,數媒系陳宛暄等5人組成「十二麵徒」團隊,作品「救贖這一味」別出心裁以名畫「最後的晚餐」及歌曲「I Will Follow Him」為藍圖呈現,同學們扮演十二門徒演出音樂劇,活潑生動地傳達出坎佩尼亞義大利麵的產品理念,歡樂溫馨的劇情獲得評審一致好評,奪下首獎,獎金15萬元,並獲邀在頒獎典禮上演出。

微電影類除聯華神通集團企業命題外,與全國教師總會、台灣好基金會合作,在全省各國中小及幼兒園拍攝「食農教育」題材。數媒系鄧博澍老師指導,廈門理工學院專班呂怡環等4人,同時組成「悠悠蒙城」、「守望麥田小分隊」兩個團隊,以作品「有它。就足夠了」、「麥望」分別拿下神通資訊企業創意行銷銀獎、食育創作類銀獎。

數媒系張宸禎等5人「神馬」團隊,章耀勳老師指導,微電影作品「成功王子的背後一定都有一批好馬」,及數媒系詹昭彥等4人「oh!點子」團隊,李宏耕老師指導,作品「麥向精英」,皆獲得神通資訊企業創意行銷銀獎。而鄧博澍老師指導,廈門理工學院專班周宜好等5人「無敵是多麼的寂寞」團隊,作品「畫麥」獲得食育創作類銅獎;廈門理工學院專班陳夏雨等4人「四只老鴨」團隊,作品「鴨子農夫」則獲得優選獎。

品設系連冠鈞、戴楊明組成的「CRV」團隊,衛萬里、閻建政、詹孝中、陶重光、陳娟宇老師指導,作品「Freight alarm system」一套具有警示裝置的貨物束帶監控系統,獲得工業設計類銅獎,獎金6萬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