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77期】共同學院推出東方舞戲創作展

【本刊訊】共同教育學院通識中心主辦,台灣戲曲中心國光舉團協辦,4/14-25在中正紀念堂美齡廳,展出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許美玲博士個展《東方舞戲創作三部曲》,展出作品以油畫呈現舞戲文物、舞戲藝術,4/15上午10:00舉行開幕式。

許美玲運用融合寫實、抽象「東方舞戲」創作三部曲:第一部-崑曲,第二部-漢、唐舞戲,第三部-無調性現代曲。以油畫之筆觸呈現中國書法寫意之氣韻。

共同教育學院院長沈佩蒂指出,許美玲博士的「東方舞戲」,來自舞蹈經驗,由肢體延展呼應抽象畫表現,將中國書法與舞蹈肢體合一,運用滴畫技法、圈點暈染、顛倒構圖特透過線條、色彩與形象,是現代化派的方式,強調繪畫的平面性,沒有寫實物象,也是透視繪畫的反動。

許美玲歷經台北故宮博物院多年書畫鑒識課程,始將繪畫史學與舞畫創作結合,完成佘成教授指導碩士論文《北宋瀛山圖之研究》,曾永義教授指導博士論文《宋代樂舞伎之研究》。追隨李丹的芭蕾,繪畫師承孫家勤仕女繪畫、鄭善禧民俗畫,西畫接受吳承硯、單淑子老師指導,至今仍創作不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