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大專校院程式競賽 銘傳資工奪2銀4銅

【本刊訊】銘傳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參加「第十二屆全國私立大專校院程式競賽」6/29在亞洲大學舉行,吸引全國9校、45組隊伍參賽,銘傳資工系奪得2銀4銅,成績亮眼,獻給永遠的資工系李遠坤老師。

由銘傳資工系李遠坤、謝育平老師共同指導資工系8組學生團隊參賽,本年度競賽採用與大學程式能力檢定(Collegiate Programming Examination)相同的自動評判系統「瘋狂程設」,考驗學生的解題數(速)。最終成績揭曉,2組大一團隊分別獲得銀獎:「MCU_WannaGF」資工一甲劉秉榤、鄭晉佳、張喬智,「MCU_Rookie」資工一甲鄧睿成、資工一乙吳昀諺、梅可函;4組團隊獲得銅獎:「MCU_Aqua」 資工三甲簡子軒、邱怡涵、鄒玲,「MCU_Hypercube」資工二甲林建東、資工一乙黃再鴻、資工一甲葉秀豐,「MCU_YYH」資工一甲梁文璟、謝承恩、資工一乙顏祺芳,「MCU_HowOilOMiku」資工一甲周芸瑈、李昀蒨、資工一乙邱姸寧。

資工系李遠坤老師6/6因病辭世,銘傳資工系痛失良師。李遠坤老師立志要將銘傳資工系發展為私校最強資工系,長期帶領學生團隊參加各項程式競賽,每年皆傳來輝煌成績,其身體力行每週陪伴、帶領社團學生研讀演算法與練習程式寫作,甚至逐字幫學生修改程式碼,要求如何寫出好的程式碼,即使生病仍念念不忘學生的進度,抱病撰寫「CPE48題的初學者解答」,供學生無償使用。學生團隊得知老師辭世消息後,仍堅強完成6/29賽事,最終抱回2銀4銅亮眼成績,感念遠坤老師對系上無私的貢獻與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