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76期】金門校慶誌慶牌揭幕.電台開播

朱文琪/金門報導

本校60週年校慶暨金門分部成立5週年慶祝大會,3/18率先在金門分部活動中心盛大舉辦,李校長親跨海飛金門分部主持慶祝大會,並為60週年誌慶牌揭幕與銘響廣播電台剪綵,師生同慶。僑委會、金門縣府官員、民意代表及校友,共同見證銘傳校慶喜悅。

慶祝活動嘉賓雲集,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親臨道賀,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率領教育處、港務處、建設處等長官,金門縣議員唐麗輝、許玉昭,金門大學校長黃奇、金門農工、古城和古寧國小等校校長及金門分部校友,熱烈前來道賀。首先在醒獅團精彩表演中,由李校長與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等貴賓,一同為「銘傳大學建校60週年誌慶牌」進行揭幕,宣布慶祝大會啟動。

李校長表示,雖然金門分部成立只有5年,但銘傳在金門耕耘已有20多年,感謝教職人員努力,逐漸展現好成績,承諾銘傳一定會對金門做出貢獻;除高等教育,銘傳更要往亞洲職業集訓中心目標努力。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致詞表示,銘傳是全國唯一到金門開分校的大學,國際學生數是全國大學之冠,也是唯一在外島開設海青班的大學,肯定銘傳在國際化的貢獻。

大會中,李校長頒發「校友傑出貢獻獎」給新北市永和區公所區長吳興邦和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感謝兩人長期熱心校友服務成效卓著;並頒發「成績優異獎學金」新聞系姚玥、廖敬和張晨昱分別獲得獎金1萬元,教育所碩專蔡佩玲獲得獎金5000元;「境外生入學獎學金」共14位同學獲獎,每人獎學金25000元,休憩系一年級劉洪捷代表受獎。金門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李文良頒發金門縣政府「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津貼」每人5000元,本學期共54人獲得;「交通圖書券」每人2000元,本學期共54人獲得,新聞系二年級劉易斯代表受獎。

銘傳廣播電台金門分台「銘聲廣播電台FM88.3」,在播放一段正式台呼與金門縣長陳福海、金門縣議會議長洪麗萍、李校長和副校長等貴賓特別錄製的開台賀詞後,由李校長及與會貴賓,共同剪綵見證下正式開播,金門第一個校園廣播,將讓金門「銘」聲遠播。海青班烘焙科學員當天製作精緻糕餅點心,展現努力成果。活動最後共同切生日蛋糕,舉杯同慶銘傳60週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