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發展校園快訊社論金門分部

【974社論】追求高教卓越 建構學術交流平台

面對科技化與全球化的新經濟時代,所帶來產業結構與人力需求的改變,高等教育要如何不斷創新,以迎接此一挑戰與衝擊。本校在李校長帶領下,邁向知識產業化和產業知識化的教育大道,積極建構一所智慧型校園。每年校慶學術研討會,就是扣緊追求高教卓越的主題,讓產官學界專家學者在銘傳匯聚一堂,激發知識的火花,這項行之有年的校慶學術研討會,已蔚成學校校慶的重要學術傳統。

為朝向「亞洲頂尖、世界著名」的新世紀願景邁進,近年來本校在科技部的教師專題研究計畫和大專生研究計畫和創新研究計畫補助和獎勵,績效卓越。這些成果都是本校長期致力推展研究所致。欣逢60週年校慶,「銘傳大學2017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隆重登場,除3/24舉辦的「兩岸高等教育論壇」,有來自大陸逾200位學者與會,共同探討兩岸高教議題外,12個學院推出25個主題研討,從3月中旬延伸到4月底,在本校台北、基河、桃園與金門校區以論文發表、講座和工作坊等形式同步展開,讓學術的氛圍瀰漫銘傳的天空。

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主題:含括管理與創新;餐旅、觀光與休閒產業永續與創新發展;轉型與治理;諮商、臨床、工商專業進入司法場域的跨界新視野與融合;變動中的國際治理形式與動能;國際體育運動與健康休閒;法學新知;傳播創新與實踐之跨領域對話;大學通識教育的理念與實踐;反思跨文化溝通下第二語言學習的應用與政策;中國文學之學理與應用;應用日語教育展望未來的創新策略;前瞻智慧設計;資訊科技與管理之理論與應用;資訊網路、數位學習與多媒體應用;資訊系統理論與應用;通訊技術與嵌入式系統應用;生物科技的創新與發展;電子元件與系統;健康照護資訊與管理之發展與應用;著重於生物醫學工程之應用與展望;華語文教學暨創系十週年學術研討會;師資培育暨教育創新;兩岸關係與安全管理;經濟與統計大趨勢。

2017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探討的知識範疇廣泛,配合學校整體的發展方向,強化產學交流,兼顧理論與實務知能,重視專業經驗與學術表現。將提供各領域專家和學者一個國際化的交流平台,促進學術交流和發表在各領域具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值得期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