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一日輕旅行】碧潭泛舟 和美步道輕鬆行

文.圖/王慧明
捷運新店線終點站左轉,走到新店地標-碧潭吊橋(圖1),全長200公尺,橫跨新店溪,依山傍水,是新店溪最亮眼的風景區,也是許多情侶甜蜜浪漫的回憶。
右轉,沿自行車道健行半小時,到陽光橋,上橋,欣賞大片青翠草地,成群的白鷺鷥飛舞。下橋,到陽光運動園區活動筋骨。園區佔地20公頃,紅土跑道,兒童遊樂場,沙灘排球場,直排輪競速區,越野車競技場等,是設備完善,動靜皆宜的河畔公園。走完園區,右邊,遠遠看到碧潭空軍烈士公墓(圖2),許多年輕生命為國捐軀,空軍英雄,長眠於此。
吊橋左岸邊,有和美步道,沿途生態豐富,是螢火蟲復育地。途中,有人力擺渡渡口,五分鐘就划到對岸。碧潭水色澄碧,潭面如鏡,潭上泛舟有適合大家同樂的大型腳踏式天鵝船,也有兩人世界的小天鵝,或展現力與美的手划船,任君選擇(圖3)。
晚上,吊橋打上五彩繽紛的光雕,與不遠的碧潭橋,北二高的大拱橋,及陽光橋,相互輝映,絢麗燦爛,越夜越美麗。

碧潭吊橋(圖1)
 

碧潭空軍烈士公墓(圖2)
 
 

天鵝船(圖3)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