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所有的師長同學,想必都有一個愉快的春節假期,如今回到校園,應都已收拾好心情,準備展開新一學期的旅程了!相信所有的師長同學都知道,這將會是一個不尋常的學期,因為開學不久,全校師長都將要迎接一場空前絕後的盛典:銘傳的一甲子校慶!而這場慶典也將標誌出一個新願景,銘傳即將邁向一個全新的光輝世紀! 

為了迎接這場盛典,許多的籌備工作早早都已展開,相關典禮的規模也勝過以往,畢竟銘傳只有一個六十週年校慶。校慶當天,預計將會有三百多位來自全球與對岸大學的嘉賓,受邀出席這場盛典,共同就高等教育的未來前景與發展,進行廣泛而深入的研討。同時也將會有比往年更多的校友,返回母校與師長敘舊,國際學院並結合國際生、在校生、校友和師長共同籌劃一場盛況空前的服裝秀,以華麗燦爛的奪目展演,為這場盛典更添丰采。 

同時,為了向來訪的外賓與校友展現本校近幾年開發智慧校園的成果,除了在校慶慶典中正式宣佈「網路電視」開播外,更選擇多處重要景點,向所有外賓展示本校推動VR的具體成果。而也拜網路電視正式開播之賜,今年校慶慶典中的許多現場,都會進行網路即時同步直播,讓「銘傳面對世界」與「世界看見銘傳」的世紀,正式全面啟動。 

當然,伴隨著金門校區的發展,籌備已久的金門分部校園廣播電台,也將在校慶前夕正式開播。這個電台的開播,不僅讓銘傳的聲音,在未來的時日得以彌漫全金門的空中,更可望在未來的時日裡,讓來往於金廈的部分陸生,有了一個嶄新的實習平台。而也是藉著這個平台的成長,讓金門分部能進一步融入在地,並透過這種深度的發展,邁向一個全新的階段。 

以往校慶活動中激爭最激烈的啦啦舞,今年也將擴大舉辦,比賽當天還有來自日本與大陸姐妹校的啦啦舞隊伍表演,這也是本校同學首度可以觀賞到境外校園的啦啦舞隊伍,在現場一同競技,雖然並不直接參賽,但彼此相互較勁的態勢可以預期,相信這也將是三月間全校同學最關注的話題。 

除了校慶盛典外,本校為迎接高科技與網路創新時代來臨,新學期更積極打造智慧校園、推廣線上課程與網路電視台等,以培育所有同學成為跨領域與多專長的人才。這個目標,也將會是所有見證銘傳一甲子校慶的同學,共同努力的目標。 

我們真的有理由自豪,根據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2016年9月公布的全球最佳大學排名,銘傳已成為兩岸少數進榜的最佳大學之一。再根據《Cheers》雜誌近日所做的「2017大學辦學績效最佳Top20調查」大學校長互評,在校長互評辦學績效進步卓越大學的Top20中,本校高居第11名,贏過了許多的主流的國立大學,這是對我們所有師生共同努力的最佳肯定,但我們努力的步伐絕不能停歇,就從新的學期再啟步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