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105W】黃淑媛和盧曼菁校友回饋母校 各捐贈一百萬元獎學金

【本刊訊】在1/9包創辦人紀念音樂會中,為升電裝公司董事黃淑媛為感念母校的培育之恩,特捐贈一百萬元以母親的名義成立「劉美子紀念獎學金」。黃淑媛和她的先生共同創立為升企業,生產汽車零件行銷全球,近年來致力汽車胎壓偵測器,及吾人汽車研發,公司績效良好。公從創業到上櫃到上市,股市業績一路長虹,展現創新氣象。

此外,2017年新當選的傑出校友盧曼菁,66級觀光科畢,美國EMC Fasteners & Tools 公司總裁,在美國五金零件產業創下傲人傳奇,曾榮獲美國密西根州傑出婦女,並被美國商業週報評選為密西根州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盧曼菁的事業據點,除美國外,遍佈東南亞,她也獲美國知名雜誌評選為十大少數族裔企業家之一。這位充滿自信熱情的企業家,小時候個性內向嚴肅,成年後開朗大方,關鍵轉捩點就是在銘傳福山念書的五年時光。她在受獎致詞時,為回饋母校的恩典,也宣布捐獻一百萬元,鼓勵銘傳年輕學子以3+12獲2+2方式,到海外攻讀國際企業學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