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分校銘傳焦點

【105S】銘傳又創新猷 通過美國MSCHE十年再認證

【本刊訊本校辦學績效獲肯定,2016/6/24接獲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簡稱MSCHE)通知,本校通過美國MSCHE再認證審核,取得該認證最長的十年期認證,再度蟬連全台灣唯一擁有美國認證大學,同時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地位。
本校2006年起,在全體師生通力合作下展開美國MSCHE認證的歷程,2010年11月正式取得五年期認證,榮登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去年認證五年期屆滿,再度向美國MSCHE申請認證,MSCHE評鑑團卡發諾主席(Dr. John C. Cavanaugh)於2015/10蒞校初訪,為本校「再認證」工作揭開序幕,主席讚許本校工作小組優質的表現,軟硬體完備,2016/4/9-14再率七名委員蒞臨台北、桃園校區,針對MSCHE國際認證指導委員會所提交「自我研議報告」內容,進行實地查驗與評估。委員們在訪視中會晤董事會,了解學校運作相關事宜,審查本校各項指標是否符合美國大學的認證標準;再分別與教職員生會談,會談成員包括本籍與外籍學生代表,教師遍及全校各院系。
訪視委員在訪視中針對訪視結果,給予本校國際認證策進委員會成員實質的建議與回饋,並將訪視紀錄送回評議會,2016/6/24由美國中等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正式發函通知,通過再認證審核,認證期十年,並讚許本校自我評鑑的高品質表現,認證訪評團預計於114學年度再訪。
2014年本校獲兩國政府核准設立於美國密西根州的美國分校正式招生,作為銘傳台灣學生的境外教學基地,已有近百師生赴美國分校進行研習,將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的教育理念徹底實踐。今年首次認證期屆滿,向美國MSCHE申請再認證,再度通過美國大學十年認證。李校長表示,銘傳在國內外評鑑都有十分優異的成績。面對本次美國認證-自我研議實地訪評,銘傳大學以充足的準備迎接挑戰,也實至名歸獲得豐碩的果實。
本校於2015年積極舉行全校公聽會、國際認證研習會,為再認證工作展開準備。經過多次跨部門、跨系所的研議,陸續通過申辦資格訪視、自我評鑑等考驗。通過再認證,銘傳大學再次印證本身教育條件符合美制大學的關鍵,全校師生群策群力,展現卓越化的教學成果,再為教育國際化開創新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