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105S】心理系臨床心理師長照醫事人力研習圓滿落幕

【本刊訊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6/25-26為執業臨床心理師主辦長期照護醫事人力 Level I 課程,本校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國立東華大學、社團法人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及社團法人花蓮縣臨床心理師公會共同合辦,於本校基河校區國際會議廳與東華大學同步視訊開課。
李校長表示,長期照護是社會必然趨勢,也是國家重要政策,基於為社會栽培有用人才的立場,本校非常願意為長照人才的培育盡一份心力;李校長進一步表示,臨床心理師多年來協助訓練本系學生的心意。心理系主任朱春林指出,本校除了長期支援場地共同辦理訓練課程外,心理系於2016年在大學部先推出臨床心理模組課程,同時著手規劃在碩士班諮商心理學組之外成立碩士班臨床心理學組,培養諮商心理師以及臨床心理師,為社會提供全方位、全光譜的心理服務,希望臨床心理實務界與學術界繼續支持與提攜本系的發展。
我國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護服務法在2015年通過,2017年生效。長期照護中所牽涉的醫事人員,都必須接受並通過三個層級的訓練與訓練後考試才有資格提供長照服務。臨床心理師與諮商心理師都是長期照護專業醫事團隊中的成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