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970】傳院稱霸新生合唱總決賽

柯毓庭.紀冠全/綜合報導
105新生盃合唱決賽於12/16週五晚上在桃園校區隆重登場,參賽系所有來自台北校區初賽勝出的傳播學院、國企系、企管系與桃園校區的數媒系、品設系、應日系、資傳系、華教系、商設系、安管系、資管系、醫管系。十二系的兩校區決賽,如火如荼地展開,各院系力拚第一名。人山人海的啦啦隊及震耳欲聾的加油聲,將整間體育館氣氛衝到最高點。
在激烈的音樂競技後,今年冠軍寶座仍由傳播學院拿下,蟬聯兩屆第一名的傳播學院今年出奇制勝選用演唱節奏感十足的南美原住民歌曲KA HIA MANU。除了搭配民族裝扮,臉上也畫上臉譜,一旁更有表演者拿著竹棒敲打地面,傳院讓你聽見最真誠的野性聲音,表演相當壯觀。不僅拿到第一名的殊榮,傳播學院更囊括了精神總錦標及最佳指揮的獎項,可說是抱錦榮歸。
第二名及最佳伴奏獎由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在初賽一鳴驚人的數媒系,挾帶著超強氣勢,蒞臨決賽。演唱由坦米爾詩人所寫的《Balleilakka》,充滿濃厚的南印風情,呼喚著對家鄉的眷戀。澎湃而純樸揮灑著獨特的異國風情。
第三名由商業設計學系,壓軸上場的商設系,黑白色系交錯的服飾,展現出自然的美感。演唱出極具野性魅力的「Running with the wolves」。表達出對自由的渴求與熱愛生命的強烈意志,讓人暫時拋下生活中的瑣碎,富有氣勢的曲風感染了整場的觀眾。 而第四名及第五名由國際企業學系及應用日語學系獲得。
經過這幾個月的練習,讓新生們對於彼此有個熟悉且對學校有個認同感。除了精彩的比賽外,頒獎時,評審鄭翔元也帶著全場演唱You Raise Me Up,告訴同學合唱的重點不在於名次,而是合唱的過程以及在台上演唱時,帶給台下觀眾的那份感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