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968】105(下)轉系 今起開放申請

【本刊訊】大一新鮮人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後,是否發現志趣不合?或是大二、三同學,希望可以轉換跑道呢?105學年度第2學期轉系12/5-9開放大一至大三申請(除時尚創意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僅招收大一),有意申請轉系的同學須上網填寫電子化表單,逾時不予受理,轉系考試12/12-16舉行,詳情參閱教務處/最新公告/105學年度第2學期各學系申請轉系(學位學程)之考試方式及成績採計標準公告。

105學年度有商設、企管等36學系,國企與貿易等6個學士學位學程開放轉系,考試方式以口試居多,部分學系須檢附讀書計畫、自傳及各學期成績單等相關資料,內容含專業科目、儀表及讀書方法等。

設計學院商設、建築、品設、數媒須提供設計相關作品,品設二、三年級作品集佔50%;觀光學院各及都防廣電、廣銷須附書面審查資料。除口試外,商設加考術科:一、二年級素描,三年級設計繪畫;應日加考筆試,筆試範圍以當年度應日公布資料為準;國際學院5個學程須提供英文讀書計畫;應英、華教二、三年級學業成績佔50%

教務處提醒轉系學生,須應依轉入學系必修選修課程學分之規定補修相關課程,學生若遇有學習困難之情事,但不符合各學系規範之錄取標準,經雙方系主任同意後得申請降轉。大一生因其就讀學系與志趣不合(須檢附生涯探索證明),或因基礎專業素養不足(期中考不及格學分數達當學期修讀總學分數二分之一),以致無法繼續就讀等特殊情形者,始得申請轉系。

銘傳大學學生轉系(組、學位學程)辦法

105學年度第2學期申請轉系(學位學程)之考試方式及成績採計標準公告 》

105學年度第2學期申請轉系(學位學程)之名額公告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