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962】教育部蒞校進行教卓計畫訪視

【本刊訊】教育部為了解獲教學卓越計畫獎勵第三期達成情形,特進行教卓計畫總考評活動,考評實地訪視列車10/21(五)駛進本校桃園校區,在Q501會議室進行一天訪視,李校長將親自率領一級單位主管與會說明計畫執行成效。
李校長指出,本校在這一期教卓計畫以「全人教育、學以致用」為旨,並以職能融入為主軸,發展出鍛造教學成效、活化優質課程、強化學以致用、擴展國際教育四個子計畫齊頭並進。透過校院系與企業結盟,在學校教師及業界師資的協同合作下,重構產業課程,期能透過課堂上的正式課程、課外活動的非正式課程、以及校園文化環境的潛在課程,充分發展學生在「認知」、「技能」及「情意」的各層次能力,並經由產學實務接軌、職能融入課程、三創整合學習、全球實習就業等策略,引導學生在畢業前完成1項跨域學分學程、2個職涯課程進路、3張專業能力證照。並透過本校扎實的學理基礎,結合實務實作,強化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學術副校長兼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主任王金龍表示,此次實地考評流程分為:預備會議、學校簡報、委員提問、重點訪視、綜合座談、訪視委員討論會議等6部分;並辦理經費查核事宜,了解計畫經費使用情形。本校在簡報內容中,將說明學校執行計畫之目標、達成情形、執行困難面等,並針對總考評書面審查意見給予具體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