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962】數媒徐千舜設計吉祥物 ㄚ桃.園哥奪全台人氣王

【本刊訊】數媒系校友徐千舜(96年畢業)設計的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代表桃園市政府參加全台吉祥物PK賽,10/11總成績出爐,結果以61124票勇奪網路票選第一,拿下「人氣王」和「模範公僕組亞軍」!

這對兄妹檔「ㄚ桃、園哥」在「2016台灣燈會」期間擔任燈會代言人,成功打響名號,接續擔任「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導覽大使,極受民眾喜愛,因此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欽點下,正式晉升為桃園市吉祥物,協助城市行銷工作。

徐千舜表示,「ㄚ桃」是以水蜜桃為造型的文青妹,最初在2015年桃園市市民卡套上市時曾亮相過的圖像,其設計主要以桃園頗負盛名之拉拉山水蜜桃為設計基礎,因在當時設計時候逢乾旱時節,所以設計師也特別為丫桃打造了一雙可愛的雨鞋,期盼未來能風調雨順,桃園的客家人口眾多,在丫桃的衣服上方,也印有客家桐花的意象圖騰,期盼大家能購認識更多元文化的桃園;「園哥」則是適逢金猴年,特別設計以猴子為造型的熱血棒球迷,象徵桃園在地棒球運動興起和科技產業的發展,也為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打造「金猴獻桃」之符合節慶之吉祥物系統。

「ㄚ桃、園哥」除協助城市行銷外,並擔任城市交流大使,與日本熊本縣熊本熊、千葉縣千葉君等吉祥物結交為好朋友,也拓展了桃園的國際能見度。徐千舜表示,經過這次活動看到桃園市民對這塊土地的認同感,也看見了藉由支持吉祥物「ㄚ桃、園哥」展現出心心相印,對文化、族群與在地濃厚的凝聚力外,也營造了美好的生命共同體;接下來還會有甚麼更精彩的事會發生在桃園呢?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發佈留言